【瑟莱】抱西风 |夹叙(X-4)

*《夹叙》正文衍生小短段(大概是...类似小学读物了)

*  一部分是原本设想的后文情节

*  貌似温带海洋性气候春天也吹西风,然后...对,这是部美国电影,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设定成英国那样的气候...可能是抱西风比抱东风更有感觉,对可能是这样...

--------------------------------------------------

      莱戈拉斯晚上喜欢抱着个东西睡,这习惯是小时候在瑟兰迪尔寝殿里养成的。那时候旁边小床上莱戈拉斯一闹,就被抱到床上,然后逐渐安静下来,扒拉着父亲的臂膀一觉到天明。但是瑟兰迪尔可不喜欢被人扒拉着睡,所以还是坚持同室分床,等闹了再抱过来。

      莱戈拉斯少年时有回做梦,在暮春宁和的夜晚。也不知梦见了什么,他放开鼓鼓囊囊揽在怀里的被角,侧过身来伸开手臂,却像是个环抱状。环里只是空空,只将那带着荼靡花香、透夜而逝的西风拥了满怀。


      后来跟着魔戒远征队风餐露宿,睡觉时他便背靠着树,曲起膝盖,无意识把斗篷拢到胸前。这个习惯被金雳发现了,一番嘲笑后莱戈拉斯看着金雳,认真地说因为我冷。一边的阿拉贡挑眉望过来,只见精灵王子一脸真诚,还是忍不住笑了笑。

      对此莱戈拉斯眨眨眼,像抓住回击小把柄似的,用精灵语笑问道:“Aragorn,我猜你在外头值夜经常靠着马唱歌吧?”

      这么一说,便正被阿拉贡逮着。“那些浪漫的歌谣,和你抱着斗篷睡觉之间有什么关系呢?”他故作疑惑地用精灵语反问道。

      莱戈拉斯这会才反应过来,脸上腾地飞起两朵红,还好离火光近也不知被人看见了没。当晚临睡前他便解下箭囊牢牢抱在怀里,免得一入梦再去扯那柔软的斗篷。


评论
热度(13)
© 和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