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午睡丨夹叙(X-3)

*《夹叙》正文衍生小短段(大概是...类似初中读物了)

*  一部分是原本设想的后文情节

--------------------------------------------------

      莱戈拉斯刚发现个了不得的事情。就是寝殿后面那片草坪,他们的国王竟躺在那里,睡着了。

      是睡着了,可以看得出他的眼睛在轻微地转动;要是装的,他可不会转眼睛。

      他没有带王冠,可以看到金色的头发洒在鲜绿的草坪上。空气十分安静,小虫子不叫,也不再急匆匆地搬粮,草也停止摆动与生长。莱戈拉斯猫着腰,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凑过去。

      精灵体轻,加之他年幼,对方确实没有察觉,依旧睡得安稳。

      莱戈拉斯想凑在父亲的脸边,与他躺在一起。又碍于瑟散开的金发,只得小心翼翼地挨过去,一点点轻轻地枕在他发上,躺下来。

      待瑟兰迪尔转头悠悠转醒,便在些许朦胧里蓦然见着一对无比干净的眼睛,就在面前正对着自己。那短暂的刹那里他的意识尚未回转,也未看全眼前突然闯入的事物,但那一瞬间他没有产生任何私人安全空间被入侵的困惑、惊异,或者慌乱感。这双眸子静而美,是一汪湖水,还是一角虚空呢,又或许,是时间之风里被遗留下来的一处神迹。

      “Ada你在午睡吗?”莱戈拉斯保持仰躺的姿势问道。

      “在听树说话。”

      “除了风声和树叶摩擦声,没什么别的呐。”莱戈拉斯过了阵子回答道。  

      “当然,你没有学过树语。树与精灵的关系较之其他种族更为密切,我们的祖先教这些远古的生灵说话。如果你足够投入,在聆听他们的同时,他们也会听到你的想法。”

      可惜不会树语,莱戈拉斯思忖着,不然这会子就能让树帮忙偷听下今天的Ada想了些什么才来这儿睡觉,顺便把他的梦也一并告诉我才好。可他又突然意识到,对方也可以这样探知自己的思想呐,想到这里他又侥幸地舒了口气。

      现在他离瑟兰迪尔很近,头靠头,脚却差了好大一截,这与平时仰视的视角不同,使他心头窜动着一阵小小的雀跃,可不知怎的又压着点怯怯的心虚。

      自从Ada觉得自己已经到了需要学习独立的年纪,并把他撵到另一间屋子以来,他已许久不曾和瑟兰迪尔这样舒服地躺在一起了。想罢莱戈拉斯又蹭了蹭脸下枕着的金发。

评论
热度(23)
© 和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