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关于发色(小短段)

     “Ada,”小精灵觉得已经表现出足够久的漫不经心,终于在伸叉子去够那盘蔬菜沙拉时开口了,“我在背族谱历史时想到一个问题。嗯就是……精灵父母的发色,和他们的孩子都是一样的吗?”
      他嚼着一撮菜叶子望向他的Ada。
      后者或许很久没有考虑过这方面问题了,像是草草掠过遥远记忆里牛皮纸张上的字迹,然后回答道:“不完全是。”怕被追根究底而暴露时间对年少所学知识的消磨,便又加了一句:“不过我想这是个复杂的问题,至少对于你的年龄来说。”
      小精灵像是已经得到答案似的噢一声点点头,伸手叉上菜叶堆里两枚小浆果。踌躇了一小会儿,他又自顾自地说道:“不过好像……如果精灵父母都是金发,那么孩子也是金发。如果父母都是粽发,孩子有可能是粽发,也有可能是金发。”
     “应该是的。”显然孩子对这个由族谱引发的问题的兴趣比问题本身更吸引了父亲的注意,他继续缓慢而细致地切割享用盘中的肉,听着旁边小精灵漫不在意地说下去。
     “那么金发的小精灵,他的父母肯定是金发或者粽发的,对吧Ada?”
      终于小精灵的目光正正地迎上他的父亲,小小的期待带着些许悸动,被大厅高高吊起的烛灯微微点亮,盛在那双稚嫩的眸子里。
     “不,”金发的王注视着那对眸子,目光深静而柔和,“还有银灰的,Legolas。像初春雏鸟的细软绒毛,像瓦尔妲点燃的烂漫星光。”
      小精灵微微愣怔的注视仍未移去,Thranduil拾起刀叉重新开始整理他的美食,却又想起点什么,于是他一本正经地教导他的小王子:“以后当你想从我言语里探出些什么,记得除了语言还有动作。不要饶有兴趣地研究你面前餐盘的花边,也不要带着你闪烁又心虚的目光时不时掠过我面前,尤其是——”
      他抬手越过小精灵泛红的面颊和耳朵尖儿,叉起沙拉盘里最后一束菜叶子,“不要只吃你面前那一盘菜。”
     “要是不提醒我对于您不是更好嘛……”小精灵埋头扒拉着食物企图挽回一点点小尊严。
     “或许对于我是一样的。”Thranduil微笑着擦了擦手。
       他靠在高高的椅背上似是有些怠懒,望着明明暗暗的烛影失了神。

————————
灰发是之前看过一篇考据+推测的文,以及剧情需要('ω  `)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