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里边有放着可借阅的圣经,还有其他一些包着古雅封皮的书籍,看起来有些年代又保护得很好。我翻开一本圣经,里边有历史年表,还有不同时期古代世界地图,夹着一页释义笔记。
年表好像追溯到公元前数千年,跨越地域范围很广,罗列细致。由于知识欠缺,除了第一则天主于几世纪前创造世界之外,我无法区分哪些是通识历史,哪些是宗教故事。又因后者本身基于真实历史,便更加难辨,至少它们看上去浑然一体,十分真实。
古世界地图那几页我很喜欢,欧亚非都有包含,毕竟用百度查找很抽象且碎片化。下次有机会再去我要拍下来。

门口管理员是个老爷爷,看我站在架子前翻书,特地拿了塑料凳过来,含笑轻声说了两遍让我坐。我很久没有看见这样和蔼而善意的笑容了,我能感觉他内心的喜悦,但不是那种汲汲传道的热情,是某种充盈而自然流露出来的东西,他让我想起Aziraphale。教堂里本来就有好多长椅,有人看书或休憩,他本可以不管我的。

图里这盏灯挂在教堂进门头顶,正门封了,四周幽幽暗暗的。唯独水晶坠子随着脚步与视线的移动,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彩光,配着银色灯枝,仿佛幽夜里盛开又徐徐落下的烟花。

评论
热度(2)
© 和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