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我的爱人

  * 这应该是ooc ...吧?
  * 深夜想哪儿写哪儿的碎段子,第一人称格林德沃


        我的爱人,我把你从那高高的阁楼上拽下,别像个陈旧的老学究似的埋在故纸堆里。
        何必把自己同它们一起束于高阁,只目送扑棱棱的猫头鹰替你投奔从未涉足的远方?


        我的爱人,并非那戈德里克山谷的迷雾,在你睫毛之间萦留的云翳还不足以动人,当我们正冯虚御风,并驾齐驱。但请看看那地平线上的晨曦,它是以何等疾速仰冲进你眼底,而后那金绿交织的边线瞬间延展拉伸,直至视野之极。
        直至那端出现新的土地,而你冲进光里。

        谁说只有灰烬涅槃,才能拥有凤凰般灼火的眼睛,不过都是些无能无望者跪服于伟大而引火献祭的自欺诳语。你见到死之辉芒一如生,万物本无颓废者。亲爱的,他们一无所知。


        我的爱人,你鼻尖之下,仰起的颚骨之上,长了枚沾酒的樱桃,你可知道。
         它并没有怎么规整,倒像是对半剖开挑了核,再摊开两瓣覆上去的。上瓣是豇豆红,一种来自古老东方的釉色,点缀其间是些许不均匀的生涩浅白;而下瓣则更近于成熟,新鲜的酒液在它表面镀上玫红色月季那样的漆光。下唇中间有一条轻微凹陷的沟壑,那处蓄的颜色最深,一道深红将饱满的果实一分为二,仿佛行将裂开而淌出香甜。


         我的爱人抱臂在前,柔软的天鹅绒马甲外宽松的白衬衫袖几被风吹透。他打趣我沉默的黑色。
        “喔亲爱的盖勒特...”像发现了什么新鲜事似的,他那一头红褐色卷发愈发愉快地在太阳底下闪着微光,“莫非为了今天照相,你特地在黑裤黑衬衫黑马甲上头,又端庄地系了一方黑丝巾?”
         他扬起头看着我,用同样闪烁的眼睛。
         而后探身轻启贝齿,衔住黑绸一角向下扯,直至颈上完全散乱。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黑色确实衬你的金发,就算以后老成了银白也行。”
          得逞之后他退开脸,与面前人对视,像是打量自己的努力成果,又像是好奇对方的反应。
          而后他再次上前,轻轻地吻在那现已裸露的喉头。
         “你很少主动吻我的,盖勒特。”


         我的爱人如植物的精灵,掠夺不是他的本性。
         黑色是不可避的沉重,是尚未宣于口的隐蔽,而我初离桎梏的爱人,那时是多么轻盈。
         我们是为了要发光的,我向他保证。


         我的爱人,他没处可去,无家可回,一宿坐在人去楼空的老地方,魔杖颓然地指着生机依旧的土地。
         如果坦诚地说,那两个月里只有这一天,我丝毫未曾顾及伟大的利益。而恰如其分地表现了其反义词,仓皇逃离。
         他在死神的嘲讽下跌回泥潭,背起我亲手扣下的最沉的锁。而我没有尝试救他。


         我的爱人在那孤岛上,黑色的战旗飘扬在欧洲的尖塔穹顶如汹涌的海洋。
         他们说起你眼中所拥有的光亮,却不知道那早已是湮熄之后的残灯光。尽管它一样的有力,一样的动人。
         他们从没见过你永远遗失在少年山谷的烨烨神采,那一部分除我记忆之外永不复得。


        我的爱人,我们已隔海相望太久。


        我的爱人,盯着这些漏风的石头缝,令我聊感欣慰的是我们从来就不是对手。我是逃者,你是叛者。我们相持,我们决斗,我们彼此阻碍,彼此成就。如果对于你来说,那样的生活终究算是一种成就的话。


        亲爱的阿不思,思及这些,因为我已听到凤凰的悲鸣了。

评论(2)
热度(24)
© 和衣 | Powered by LOFTER